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儿童医院开展“牢记使命 勇担重任”缅怀诸福棠老院长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4-07
  •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0年4月3日,清明节前夕,全体院团委委员和团支部书记代表儿医青年,开展了“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缅怀诸福棠老院长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胡波主持。

      诸福棠院长是中国现代儿科医学奠基人,也是北京儿童医院首任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诸老院长一生兢兢业业,为中国儿科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诸老院长不但留下了《实用儿科学》理论著作,更为后辈留下了“公慈勤和”四字院训,在历代儿医人心中始终秉承。

      院团委首先对诸老铜像进行了悉心维护,之后,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缅怀活动。现场青年肃穆注视,团员代表向诸老铜像敬献花篮,挽联上“敬爱的诸老我们永远怀念您”几个字表达了全院团员青年对诸老院长的深切缅怀之情。最后,全体代表向诸老铜像三鞠躬致敬追思。院团委书记胡波勉励大家: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儿医青年要不忘从医初心,争做勇担重任的“80后”和“90后”,在本职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全体团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回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动广大团员青年不惧艰险,冲锋在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站在先人的肩膀上,身为年轻的儿医人,我们定将秉承为国为民的理想信念,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磨练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为儿童健康事业坚定守护,继承和发扬儿医先辈的优良传统,以吃苦耐劳、敢为人先、奋勇担当的精神奉献在儿童医疗健康事业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