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急救中心纪委对院感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 发布日期:2020-02-27
  • 来源:北京急救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和北京急救中心关于切实抓好院内感染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落实市院感防控“16条具体措施”,中心纪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院感防控,制定监督方案,开展专项监督。

    一是加强对院前各直属分中心院感防控工作重点监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查看各分中心院感防控自查自纠、文件要求传达、防控知识培训、办公环境及车辆设备消毒、人员体温监测、医疗垃圾处置等,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提出工作建议。同时,对各分中心负责同志了解本部门防控工作具体情况等进行了询问,督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对中心公共区域和职能科室全覆盖监督。查看中心门口体温监测,食堂、电梯间等排队一米线和提示标识设置,会议室、楼梯间、卫生间清洁消毒通风情况,门帘拆除情况等,督促落实院感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各科室检查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和专设防控管理员履职情况。现场指导约40人学习并掌握“七步洗手法”,同时提示职工注意加强体温监测报告、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

    三是加强对院感防控薄弱环节和人员管理的监督。通过抽查提问急救辅助员、保安、保洁等人员对防护知识、中心相关管理要求、消毒方法等掌握情况,并与其管理科室负责人谈话了解人员管理措施,提醒做好人员防控知识培训和教育管理。

    此外,中心纪委在监督中提出的会议室参会人员应佩戴口罩并保持座位1米以上间隔,设立视频分会场,制作防护知识学习手册、组织学习答卷,保证全员培训等建议均已被采纳并实施,有力推动了中心院感防控相关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