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发热门诊的这些身影,牢牢守住战疫前哨站
  • 发布日期:2020-02-28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0年初疫情当前,发热门诊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道关卡,也是战疫前哨站,这里的医务工作者是24小时奋战值守,严格筛查发热患者,做到“不漏诊、不误诊”。作为发热门诊第二梯队的8名医务工作者们肩负重任、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团结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生篇:不忘医者初心,勇担战“疫”使命,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110.png

    【白衣战士张立宏】

    张立宏,脾胃病科的主治医师。她响应号召,在家人的支持下不假思索的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作战一线,她不惧危险,不怕困难,虽然已经有将近2个月未能见到幼子,但她在大任务面前收起了个人情绪。她说:“我是党员,也是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义不容辞,来不及多想我觉得我应该去前线战斗,这是责任也是担当!”

    120.png

    白衣战士纪利梅】

    纪利梅,中共党员,肾病科一名普通医生,疫情来临之际,她瞒着父母及爱人,主动报名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救治梯队,支援发热门诊临床诊疗工作,直面发热病人。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她责无旁贷的事!

    130.png

    【白衣战士姚金】

    姚金,针灸科的主治医师,此次单位召集支援报名时她想都没想就第一时间报名了,那时候还以为是去武汉支援呢,她说:“国家需要时不能退缩!”当她跟她母亲说报名的时候,她母亲非常支持她“虽然有些担心,但妈支持你去,这个时候不能退,做好防护,把心态摆正,好好干!”

    140.png

    白衣战士王东生

    王东生,脑病科医生团队的骨干力量。他是梯队中年纪最大的,但是心存壮志,作为家庭的中流砥柱,毫无怨言第一时间报名投身一线工作。在发热门诊工作期间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他看来,来到一线战斗及工作并不是要天天挂在嘴边的。他说:“年轻时没当过兵,也没上过战场,现在有了医务人员可以冲锋陷阵的机会了,就来了,也是一种情怀吧。”

    护士篇“穿上这身衣服,我们就要扮演好我们的角色。”

    150.png

    白衣战士仇铮】

    仇铮,脑病科的一名静脉治疗专科护士,也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疫情当前在接到院里支援发热门诊的通知,她立即报名成为支援队伍中的一员。为了方便穿脱隔离衣,她自己动手剪了头发。她说;“03年非典报考了护校,在这次疫情中作为医护人员能尽自己的一份力,担起我们的责,一起抗击疫情,保卫国家,有国才有家,加油!”

    【白衣战士曹迎】

    曹迎,内分泌科的一名护士,她的爱人是工作在一线的一名医生,疫情当前,她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报名医院应急医疗梯队,直面发热患者,她说:“有那么多同事正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我又如何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置身事外?大疫当前,我愿意与昔日战友并肩作战,负重前行!”

    170.png

    白衣战士李倩】

    李倩,脑病科的一名护士,当疫情无情的降临时,正是需要护理人员的支援,她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后,义无反顾的奔向战场,与同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共同奋战,她说:“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双脚颤抖依然前行,谁不愿疫情赶快退去,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能到来,我们齐心迎战,战胜疫情,有我同在。”

    18.png

    【白衣战士王雪梅】

    王雪梅,内一病区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她的心。从疫情开始她就想为这场战疫做些什么。在得知单位增设发热门诊后,她第一时间报名,以实现自己的夙愿。在爱人的大力支持下,她毅然决定“舍小家,卫大家”。她说:“我要用我的行动捍卫我的使命,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让我的青春无悔!”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最危险的场所、最劳累的岗位、最艰苦的环境,我们舍小家,顾大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因为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

    坚决守住战疫前哨站,

    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相信在每一位

    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不懈努力下

    我们胜利在望!

    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