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支部风采】必须顶上,关键时刻佑安人没有一个人掉队
  • 发布日期:2020-02-27
  • 来源:北京佑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疫情就是命令  临近春节,随着疫情的加重,各科室开始报名上一线。得到通知时我正在出门诊,没有丝毫犹豫就报名了,作为支委我还想回科后要做下动员。出完门诊回到科室,我才知道我们科上至年近60的马列清主任,下至每一位住院医,全科医生全部报名上一线!深感佑安人真棒,肝肾科真棒,关键时刻能顶上没有一个掉队!

    终于在大年初五(1月29日)按医院统一部署,泌尿中心肝病肾病科用一天时间完成病人转运及腾空病房,1月30日成立感染C6病房,并于当日正式收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从事传染病工作30年了,在重大疫情面前,对随时被抽调到一线工作早有思想准备。记得当时医务处长胡中杰找我谈话,“考虑到马列主任的年龄,这次不派马主任去一线了”,我脱口而出“我能去,我去一线”。胡处还开玩笑的说“你那么瘦弱,行吗”“怎么不行?没问题,我身体好着呢”。我是党员,是支部委员,是科室副主任,这个时候不能有一丝退缩,这不是大话,是肩上的责任。重组的感染C6病房主要医护人员都来自泌尿中心肝肾科,当时留在感染C6的党员只有4位(马洪波  宋静静医生 刘静护士长  王婷婷护士),我和每位党员都做单独交流,希望她们每个人都是一颗火种,以点带面带动科室的每个人积极向上做好每项工作。我现在真的很自豪,每个党员都表现得很出色,宋静静因前期生病还处于恢复期身体还很虚弱,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从不抱怨,王婷婷除了在一线轮班外还承担了科室烦琐的消毒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而我和护士长还有主治医康玮玮(也是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核心组成员  在开科近一周从没离开过病房,要关注病人病情变化,要学习和整理各种文件,要建立新的各种科室制度、疑似排查路线图,录制清洁端半污染端污染端行走路线图,科室的每个人对消毒隔离各种路线图都要熟读于心,注重保护自己才能帮助更多的人,保护自己就是爱护他人,做到医护人员零感染......

    在疫情面前  作为传染病专业的医护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勇于承担,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本分,每个党员都是一股正能量,都应该像一面旗帜迎风飘扬,带周围人前进。以前总是说党员要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现在深深感受到这不是一句空话,是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我自豪我们的党员做到了。我们都知道传染病防大于治,但总会有新的传染病发生,既然发生了我们就积极面对,相信承举国之力抗击疫情,一定会打好这次疫情阻击战。

    每天晚上7点我们新冠肺炎专家组准时在C8办公室讨论各感染病房新冠危重症患者的诊疗,重病人都要过一遍,还有进行疑似病例的排除....随着一个个病人病情稳定,一个个疑似病人排除新冠解除隔离,每晚踏着夜色回驻地,觉得一天过得很充实,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充满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