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抗击疫情支部风采】筑牢防控 ,为确保佑安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好不懈努力
  • 发布日期:2020-02-27
  • 来源:北京佑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佑安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为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医务处和护理部联合制定《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轮休方案》,使得疫情救治工作顺利进行。为精心做好轮休医护人员的体检工作,派出专人专门负责,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基石。

    2月17日作为临时筛查点的佑安医院C楼四层病房接到通知,需要为62名一线轮休医护人员进行筛查,从节前至今,这批医护人员已经在抗击疫情一线经历了20余天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即将走出隔离病区开始换岗轮休。接到通知后临时筛查点的四人小组立即开展行动,从人员安排、物资申领、梳理流程等方面着手,将C楼4层两个病房进行整理、清扫,并根据院感要求划分区域。2月18日清晨,天刚蒙蒙亮,病房里已有忙碌的身影,医务处的张志丽再次核对医护人员采集信息,护士张仲芳、周莹检查物品做好迎接准备,护士长王璇负责行走路线指引,同时与影像科保持有效沟通,确保每一位轮休医护人员按照预定流程完成筛查。随着轮休的医护人员陆陆续续的到来,四人小组开始忙碌起来,她们既有分工又有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将登记、录入、采样等步骤形成了流水线作业。四人无缝衔接,密切合作,仅用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轮休人员的筛查标本采集。

    “握拳,松拳,多按一会儿,回去好好休息,注意防护,”这是主管护师周莹贴心的唠叨;“认真做好每一次取样,保安全也是在战斗,这也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应尽的义务!”负责涂抹咽拭子的张仲芳老师这样说;医务处张志丽感慨的说“一线医生护士们工作都很辛苦,但大家都没怨言,他们是疫情浪潮中的磐石,是护佑生命的英雄,我觉得再累也值得!”  医务处胡中杰处长亲自督导体检工作,给职工带去了关爱,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冬去春来,情暖自然花开;坚守防护,相信不远将来,我们便可齐相拥和风煦日。世上所有的岁月静好,不过是你我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