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市疾控中心科教办党支部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确保工作高效规范有序
  • 发布日期:2020-02-25
  •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北京市疾控中心科教办党支部恪守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积极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贯彻落实好中心的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

    一、找准定位,压实责任

    疫情发生后,科教办党支部按照中心分配的工作职责组织带领全体人员积极研讨工作内容,找准工作定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根据专班工作需要,制定了每日国内外疫情动态收集制度,组建专门的工作组对国内外科技文献、科技舆情等进行查询、收集、翻译和整理,汇编形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科研进展及科技舆情报告》,现已发布7期,为疫情分析组工作提供参考。

    随着疫情发展和国家政策的相继出台,科持续开展网络全员培训和考核,截至目前,已发布六轮次全员培训和考核内容,编写试卷12套,累计答题6186人次。同时通过点对点式的督促,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圆满高效的完成了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两次相关全员培训,达标率均为100%,为中心全体人员了解上级有关政策方案、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推进疫情防控梯队人员能力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二、严明纪律,遵章守纪

    为保证中心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科教办制定了《科教办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纪律工作要求》,并发至每一位党员和职工,使大家能够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中心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树牢一盘棋的思想,将各项纪律要求分解到每个人,强化纪律的执行力。科室党员和职工都能够听从中心的统一调配,做好个人管理,在最需要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

    科教办党支部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带领党员职工,强化支部工作作风和执行力,推进疫情防控和日常科教管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