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防控路上 有你有我】北京口腔医院药学部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防控一线
  • 发布日期:2020-02-21
  • 来源:北京口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北京口腔医院药学部仅有药师9人,只要医院开诊,就要有药师值守。

      今年的春节又遇疫情防控任务,除了每人轮流值守一天外,做好特殊时期的药品保障,特别是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不间断供应,成了药学部面临的新课题。

      郝春香在药学部工作多年,协助从事药品采购工作。作为退休返聘的资深药师,她积极发挥作用,和药学部主任刘洪涛一起,多方联系各供应商,提早着手落实供应单,数不清打过多少个电话,发过多少条微信,他们说,保障全院药品和消毒用品供应是药学部的职责所在。

      2月3日起,根据医院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药学部开始24小时值守。全体药师毫不犹豫,纷纷请战:

      田颖、赵婷两位青年药师,孩子年幼,正值哺乳期,听说要24小时值守,她们毫不犹豫:“我这些小困难不算什么,关键时期不能掉队!”“24小时值班,我可以!”

      药师沈国梁正在综合医院进修,也主动要求回来参加一线值守,因为周一至周五的白天要在进修医院,他说:“可以排夜班和周末班,多少缓解一下值班压力。”

      小小的取药窗口是药学部“战疫”的最前线,没有休息室和卫生间,大家在上班期间尽量少喝水,夜班只有一个人值守,长椅、行军床就成了简易的休息区。

      面对困难,药学部没有人退缩,保证临床用药,保障全院消毒药品供应,为防控一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是药师们的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