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医患同心,让生命更精彩——航空总医院血透室举行​2020迎春肾友联谊会
  • 发布日期:2019-12-27
  • 来源:航空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2月26日,航空总医院肾内科血透室举行一年一度的“2020迎春肾友联谊会”,吸引了近100名肾病患者及家属参加。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应邀出席,医务处、护理部、肾内科相关负责人及血透室全体医护人员参加。活动由深受病友尊敬和喜爱的主管护师于雅君主持。

          活动中,于老师的主持,声情并茂、亲切感人,内容丰富、环节紧凑,充满了温暖气息,驱走了冬日里的寒冷。王文标向全体医务人员及肾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感谢肾友们一直以来对医院的信任,祝愿肾病患者们继续健康、乐观的生活。他表示,医院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为患者服务”精神,持续改进,为患者们提供更优质服务;同时,也希望血透室医护人员继续努力,为守护肾病患者健康贡献力量。

          护理部主任王晓莹代表护理部为肾友们送上节日问候。肾内科副主任任建伟、血透室护士长郭苹代表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对肾友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会一如既往的为肾病患者们提供优质的服务。郜同心主治医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指导肾友们如何进行血管通路的自我保护,于雅君主管护师指导肾友们如何进行透析间期自我管理。

          有着透龄10年以上肾友代表孙阿姨、李阿姨表示,在多年的相处中血透室早已成为自己的第二个家,大家互相建立信任、相互配合;同时,他们还向肾友们分享了多年来透析的自我管理经验,表示乐观积极是他们生活的态度,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一位肾友家属眼含泪光的握着护士的手说道:“我们也跑了北京大大小小的多家有名的医院,是航空总医院血透室给了我们希望,让我们有战胜疾病的信心。”

         为感谢肾友们对科室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活动还评选出松鹤奖、自我管理奖、优秀奖及优秀家属奖,并为肾友们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同时,还为当天过生日的吴老爷子准备了蛋糕。

         在互动环节,肾友们积极发言,表达对航空总医院和肾内科血透室的感激之情,小到为经济困难患者垫付医药费,大到深夜从家中冒着大雪赶来抢救患者生命,科室微信群随时解决患者治疗中的问题,血管通路组郜同心更是患者生命线的守护者,随时解决血管通路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感谢血透室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生活质量,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有能力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活出精彩。

           自2011年以来,航空总医院血透室每年举办肾友会。科室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肾友会,架起医患间的连心桥,携手共同抗击病魔,改善肾友们生活质量,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