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世纪坛医院导医帮您使用“社会保障卡”
  • 发布日期:2010-01-29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月25日,北京世纪坛医院院正式使用“社会保障卡”,由于大多数医保患者是第一次使用“社保卡”看病,对持卡就医的流程及规定不是很清楚。为了使患者顺利就诊,导医在这里帮您了解“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使用时要注意的三个要点:
      1.当患者持“社保卡”首次到我院挂号时,要出示“社保卡”和“医保手册”,并携带“门急诊病历手册”;
      2.“社保卡”使用后,每次门诊挂号时,医疗保险基金直接定额支付2元诊疗费,挂号时的其它费用患者个人支付;
      3.交费时请将“社保卡”和各种交费单据一并给结算人员,现金缴纳个人自付、自费部分费用。

      出现以下问题的解决办法:
      1.患者已使用过“社保卡”进行过门诊结算,再次看病时,不提供“社保卡”,当次发生的费用由患者全额负担,不予报销;
      2.“社保卡”因损坏不能在读卡机上使用或“社保卡”丢失时,持原卡和本人身份证到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挂失和补办手续,补办期间看病凭“领卡凭证”就医。

      许多患者不理解更换“社保卡”的好处,总嫌麻烦。导医让您了解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的方便,缓解了参保者资金被占用的问题。

      患者在使用“社保卡”过程中可能还会出现一些疑问,作为医院导医,我们将尽职尽责,为患者做到耐心解释,服务细致,把给患者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使每一位来院的患者都能顺利就诊,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