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和核酸初筛阳性人员情况及健康提示
日期:2022-09-10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分享:

  • 9月9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海淀区8例、昌平区6例;均为轻型。另有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已通报。

    9月10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其中,发热门诊筛查人员1例、隔离观察人员7例;朝阳区7例、昌平区1例;轻型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上述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感染者87:通过发热门诊筛查发现,高校学生,现住朝阳区中国传媒大学。9月4日乘坐CZ5614航班抵京,9月5日入校后未出校。自述9月8日出现发热等症状,9月9日就诊,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9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88、89、90、92、93、94:均为感染者87的同校学生。分别于9月3日、4日抵京,入校后均未出校。自述9月6日至9日分别出现乏力、咳嗽和发热等症状,9月9日、10日作为感染者87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感染者94于9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余感染者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91:为感染者30的同校学生。9月9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9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核酸初筛阳性人员2例:均为感染者87的同校学生,9月10日作为感染者87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正在复核中。

    当前本市疫情防控面临京外、境外双重输入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今日新增一起高校聚集性疫情,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个人责任,加强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排查落位,严防疫情向社会面外溢;做好人员信息、居住状况摸排,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对抵京返校学生提倡点对点闭环管理,加强校内健康观察场所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做好公共卫生间、洗浴间、电梯间等公共环境清洁消杀,指导学生抵京后7日内不出校、不串门、不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开展线下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按照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不自行购药、服药,配合做好各项管控措施,按规定就医。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坚持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游或出差,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跨市活动,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进返京人员做好旅途中个人防护,主动向社区、单位等相关部门报备,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开展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过节不忘防疫,外出不忘防护,祝广大市民朋友中秋快乐,阖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