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日期:2020-11-23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分享:

  •   11月22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卫生健康委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视频会议,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议精神,就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一步部署强调。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和处室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及市中医局、市医管中心、市老龄协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北京急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卫生健康委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区三级综合医院和儿童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落实国家和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各项要求,切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全力抓好传染病预防控制,立足于早发现,做好传染病监测;做好疫情分析研判,为上级决策提供专业建议;出现疫情要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切断传播;加强对院感防控、隔离场所、小诊所、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监督检查;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心理疏导;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引导。二是要切实强化院感防控和发热门诊管理,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感染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找薄弱环节、漏洞和风险并尽快整改;加强发热门诊建设管理,有效防范院内交叉感染;加强环境管理、人员防护和物资储备,切实降低感染风险。三是要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强公共实验室、检测基地建设,加强检测人员和采样人员培训和储备,强化质量安全措施,建设和使用全市核酸检测信息平台,为常态和应急情况下开展“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振工作精神,保持高昂斗志;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专业支撑;加强纵横联动,与其他部门搞好协同配合,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落实各项措施,做好针对性思想工作,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卫生健康队伍安全稳定、团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