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往期:北京市“十二五”期间卫生信息化发展规划>>发展现状>>面临的形势
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不断深化
发布日期:2012-09-26 | 文章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 】 | 【关闭

  我国人口众多,卫生问题复杂多样,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日益突出。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工作,把深化医改、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医药卫生信息化建设,建立实用共享的医药卫生信息系统,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

  将信息技术应用于医疗卫生业务领域,将能提高卫生服务水平和质量,减少差错,提高效率;实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之间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有效减少卫生资源浪费,促进卫生服务资源合理分布;方便城乡居民获得均等化的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化、科学化的医疗保健服务,以及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药品和实时结报医药费用服务。卫生信息化对于有效落实医改任务、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降低医药费用,促进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