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往期:时代楷模李桓英>图片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向李桓英同志学习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9-17
  • 来源:宣传司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委机关各司局,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国家中医药局,中国老龄协会:

    2021年8月20日,中央宣传部授予世界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医生、北京热带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桓英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全社会向她学习。

    李桓英,女,汉族,1921年8月生于北京,中共党员。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她曾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7年。为了新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她舍弃国外优厚条件,回国投身麻风病防治工作,长期面对面接触麻风病人,严谨细致开展临床试验,科学稳妥进行治疗研究,为我国乃至世界麻风病防治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她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首届中国麻风病防治终身成就奖,2019年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2021年入选“3个100杰出人物”。

    李桓英同志是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她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始终心系人民健康福祉,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卫生健康事业;她待患如亲、精心医治、破除歧视,为数以万计的病患解除了疾苦;她尊重科学规律、坚守科学认知、勇于探索创新,致力于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破解麻风病防治的世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广泛开展李桓英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李桓英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生命至上、护佑苍生的医者仁心,求真务实、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动力,从先进典型身上感悟信仰力量,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崇高职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健康篇章。

                                       国家卫生健康委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