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往期:时代楷模李桓英>各界反响
北京中医医院临二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暨时代楷模李桓英先进事迹交流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21-09-23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9月16日,我院临二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暨时代楷模李桓英先进事迹交流分享会。

    1.jpg

    按照医院党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党支部向所辖骨科、肿瘤外科及泌尿外科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传达了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关于违法违纪案件的通报,强调了相关案件的重要启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坚守法律底线、纪律红线和道德高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制度建设,加强党委纪委监督作用,落实“一岗双责”,学好党史,守住底线。

    随后进行时代楷模李桓英先进事迹交流分享,与会同志积极发言,进行学习心得分享。

    党支部书记杨利娜率先发言,讲述自己早年偶遇李老,对其谦逊儒雅的大家风范及对年轻一代关爱留下了深刻印象,由此联想到我院柴嵩岩及黄丽娟两位老专家热爱中医事业、全心全意为病人的大医风范,讲述她们为生病同事捐款、为病人煲汤的故事,这些医学大家均有一个共同特点——大爱,爱国,爱事业,爱周围所有人。

    路夷平主任分享了家中老人与李老一起工作期间的故事,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李老毫不犹豫借钱给生活困难的邻里同事。李春根主任认为助人者寿,李老在耄耋之年仍旧为党、为事业发光发热,与其大爱无私、乐于奉献的精神分不开。贾连城主任从李老事迹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医者的奉献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923153937.jpg

    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表示,李老放弃国外优渥生活,回到国内投身百废待兴的卫生事业,数十年如一日,在艰苦的条件下救治了上万名麻风病人,为全世界奉献了中国方案,非常值得年轻卫生工作者学习,要善于在一线中磨练、拼搏、奉献,牢牢揣紧内心的承诺与誓言,为干好本职工作而诠释自己的赤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