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往期:时代楷模李桓英>各界反响
北京胸科医院离退休干部开展向“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9-23
  • 来源:北京胸科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8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李桓英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全社会掀起了向李桓英同志学习的热潮,北京胸科医院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发出的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学习活动的号召,组织党员以支部微信群内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学先进,争先进,做表率活动,党员同志们将学习后感想体会分享在党支部群内,展开了热情洋溢的讨论。

    退休院内一支部书记张凤英:“时代楷模”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李桓英教授一生坚守“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报国初心,始终满怀求真务实、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95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她用一生的奉献诠释了人应该有追求、有风骨、有热爱的活着,满怀深情致敬共和国英雄李桓英教授!

    退休院内一党支部支委崔玉森:为李桓英教授“心有大我爱国情护佑苍生医者心”的奋斗精神而感动。她把国外的先进医学知识带回祖国,又把中国防治麻风病的方案贡献给世界。我要向她学习,学习她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爱精神,在退休生活中尽己所能多做贡献!

    退休院内二党支部书记杨玉萍:李桓英教授有三点最令我感动:一是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二是生命至上,护佑苍生的医者仁心。三是百年人生,始终与国家和民族融为一体的高尚情操。作为退休党员,要学习她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健康福祉的精神,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做一些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工作。

    退休院内二党支部党员周敏:百岁老人李桓英,为了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放弃国外优渥的生活条件,毅然回到祖国,开展防治麻风病的科学研究。她冒着随时都有被传染之风险,始终战斗在治疗麻风病的一线。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退休不褪色,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退休院外党支部书记田建:“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为了新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投身麻风病防治工作,95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她的事迹也让我再次感受到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学习李桓英同志,就要学习她坚守初心使命、勇攀科学高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要以她为榜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党员身份,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