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科技与教育>公告通知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推荐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项目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02-2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市医管局,各三级医院,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

      根据北京市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奖励办)《关于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作为推荐单位之一,负责2018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推荐项目的网上审核及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程序和要求

      (一)各直属单位及三级医院使用原申报单位编码和密码登陆进入“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推荐系统”(以下简称“推荐系统”,网址为https://jlb.bjkw.gov.cn/a,2018年3月1日开通),按所申报类型在线填写相关内容。

      (二)推荐项目要求整体应用1年以上(基础研究类提交的代表性论文著作、科普类作品要求公开发表1年以上),时间节点为2017年3月31日;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审批或许可的项目,应在2017年3月31日前获得主管行政机关的批准。 

      (三)各单位应在提交网络申报材料前按要求做好本单位申报项目的公示工作,根据市奖励办要求,项目的主要候选人所在单位需在单位网站或公告栏内进行申报项目情况公示,公示期需在7天以上,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经处理再次公示7天无异议的项目方可推荐。

      (四)所有申报项目应按照市奖励办的规定在2018年3月15日前办理科技成果登记,并取得成果登记号。成果登记具体要求请登录“市奖励办”网站了解。

      (五)2017年撤项项目及2016、2017年连续两年从任何渠道推荐未获奖项目,本年度不能以相关技术内容再次推荐。

      (六)推荐项目所含技术内容(包括创新点、发明点及其支撑材料)应未在国家、北京市或其他省部级政府奖励项目中使用过,也不能在同一年度申报推荐省部级及以上政府奖励项目中重复使用。

      (七)每位申报人只能作为一个推荐项目的前三候选人参加本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评审。

      (八)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处室及市医管局机关根据市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处分配的账号和密码登陆进入推荐系统在线填写相关内容,市医管局机关应在提交网络申报材料前按要求做好申报项目的公示工作。

      (九)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委托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对各申报项目进行网上审核并将所有符合推荐要求的申报项目及基本情况统一在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将项目通过网络推荐至市奖励办。

      (十)市奖励办审核通过后,申报单位应及时打印、备齐并按时报送有关书面材料。各直属单位及各三级医院送至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学术部(西城区珠市口西大街120号太丰惠中大厦17层1710室),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处室及市医管局机关送至市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处。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对申报书面材料复核无误后,按推荐程序统一报送至市奖励办。

      (十一)推荐相关表格及推荐系统操作说明请查看“市奖励办”网站 “2018年推荐工作手册及2018年推荐工作要求(PPT)”。

      二、申报时间

      (一)市卫生计生委网络审核推荐截止到2018年3月26日12时。

      (二)书面材料受理截止到2018年4月3日17时。

      三、申报材料

      书面推荐材料包括:1.推荐书2套(含原件1套,复印件1套);2.科学技术普及类项目需附4套科普作品;3.推荐单位推荐函及公示情况说明。(公示情况说明样本在推荐系统下载)

      书面推荐材料具体要求:1.书面申报推荐书要求与系统填报内容完全一致,主件从“推荐系统”导出,需带有水印;2.书面材料一律采用A4纸,单双面使用均可,申报推荐书附件不超过60页;3.申报推荐书主件及附件合订成册(不需另加封面,用彩页隔开),装入纸质档案袋,并在档案袋封面加贴“装袋标识”(装袋标识从“推荐系统”导出)。

      符合“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回避申请要求”,并有回避需求的推荐项目,可申请专家回避。

      四、注意事项

      (一)请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认真做好此次申报工作,加强对本单位申报项目的指导和初审,确保申报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二)经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推荐并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项目,将作为今后推荐申报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励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联系人及电话:王冯彬(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83970666),张碧山(北京医学教育协会,63026103)。北京市奖励办总机:66188227、66186832、66187932、66189235;成果登记:611;书面材料受理部门:综合部603、602;业务部电话分机:高技术部:604(医疗卫生);606(中医中药);社会发展部:617(基础研究与科技管理、药物与生物医学工程)。申报推荐系统技术支持电话:58858688转830。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