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北京市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新闻动态
部统计信息中心在京召开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设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07-02 | 文章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 】| 【关闭

    为做好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工作,部统计信息中心于2012年9月12-15日在京召开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工作研讨会。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南、广东、四川、重庆、陕西的代表以及特邀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部统计信息中心系统介绍了前四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的设计、内容、作用及意义,提出了第五次国家卫生调查的总体设计思路,并简要介绍了本次调查样本设计的原则和方法。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国家卫生服务调查在卫生政策制订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当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形势下各省非常需要卫生服务调查数据,与会专家就做好本次调查工作分别从调查内容、调查表设计、调查员选择与培训及省级代表性调查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应充分考虑体现出调查的历史延续性;平衡调查内容选择;明确调查指标定义和解释;继续对各省提供技术支持。

    部统计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完善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设计工作,并要求各省做好各地国家卫生服务调查的设计组织准备和经费申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