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爱卫健康>健康北京
北京市举办“健康北京示范基地” 交流推进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2-1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进健康北京建设,2023年6月,健康北京行动推进办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健康北京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旨在推出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健康单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经过层层筛选,13个单位脱颖而出,作为首批“健康北京示范基地”。

    2023年12月14日,由健康北京市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健康北京示范基地”交流推进活动在首都体育学院举办。活动中,市卫生健康委介绍了“健康北京示范基地”总体工作情况,首都体育学院、朝阳区公共安全馆、海淀公园、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地工作情况,参会代表参观了首都体育学院科学训练与主动健康研究中心和中小学体育和青少年体质健康研究中心。

    长期以来,北京市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工作理念,把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首善标准全方位推进健康北京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主要健康指标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国际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杂志发布的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卫生服务可及性和质量评价中,北京市卫生服务可及性和质量指数进入全球前10%行列。

    下一阶段,北京市将持续强化部门间合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符合工作情况的健康促进工作模式。一是坚持健康促进共建共享。各单位发挥自身优势,逐步打造形成影响力广泛的健康品牌,推动优质健康服务公平可及。二是坚持科技健康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让“传统医学”“传统文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与时俱进、焕发生机。三是坚持健康北京全面发展。以“健康北京示范基地”作为服务平台,不断强化健康促进,推动建设健康环境、完善健康服务、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把健康北京建设推向更深更广,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正在享受健康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