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爱卫健康>健康北京
北京市举办2023年健康小达人评选暨少儿健康作品传播大赛展演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2-0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精神,在儿童群体中宣传普及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助力幼儿健康行为养成,持续培植健康文化,2023年12月3日,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北京市第二中学朝阳学校举办了2023年北京市健康小达人评选暨少儿健康作品传播大赛展演活动。

    北京市16区及经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余所健康试点幼儿园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200余名参赛幼儿及其家长参加了现场活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英华、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副秘书长王玲玲、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处处长汤伟民、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健康咨询报副总编郑淑华、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于建平等领导参会。 

    除李英华副主任外,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常春教授、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儿艺术团团长兼导演王蝉老师、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莫小凤老师、北京妇幼保健院保健部李一辰副主任等专家作为评委。

    12个参赛作品包括讲故事、情景剧、舞蹈三个类别,涵盖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伤害预防、心理健康、传染病预防等幼儿主要健康主题。

    参演的孩子们天真可爱、朝气蓬勃,每个健康作品既生动有趣,又富有健康教育意义。

    最终昌平区南邵镇中心幼儿园、密云区第二幼儿园和丰台区嘉园第一幼儿园的三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另外9部作品获得二等奖。

    最后,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李英华副主任代表评委组对展演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北京市通过开展健康作品评选推动普及幼儿健康行为养成的做法,并对北京市持续深入推进幼儿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表达了热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