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爱卫健康>健康北京
北京市启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17
  • 来源:健康北京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微信图片_20211217174045.png

    根据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工作部署,北京市爱卫办、首都文明办、健康北京行动推进办近日联合发文,就全市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2.jpg

    4月2日,市卫生健康委、市爱卫办、大兴区人民政府和北京电视台在大兴区理想城社区,共同举行全市第33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光复、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李然、演员关晓彤被聘为北京市爱国卫生宣传形象大使,相关专家现场讲解了爱国卫生知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市卫生健康委、大兴区政府有关领导向社区代表赠送了《卫生健康约起来》宣传科普书。

    3.png

    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全市将突出三项重点活动:

    一是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大力宣传《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广泛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高市民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

    二是开展“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的干部职工和市民朋友积极参加“V蓝北京”、“光盘行动”、“公筷行动”、“垃圾分类”等实践活动,形成全民助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人人参与爱卫、人人共享健康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是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继续坚持开展“周末卫生日”和“文明实践活动日”等群众性爱国卫生活动,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作坊、流动摊贩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认真开展卫生大扫除、环境整治等活动。

    4.png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主动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践行《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切实履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将疫情防控形成的好做法、好习惯、好经验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