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爱卫健康>健康北京
2021年控烟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1-12-1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提升各区控烟工作能力,2021年1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市爱卫办组织举办了2021年控烟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线上)。

    在培训班上,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处处长汤伟民介绍了2020年北京市控烟工作进展及2021年重点控烟工作,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市卫生健康监督所、西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健康教育协会、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相关专家就烟草危害及国内外控烟进展、北京市控烟立法与实施、控烟宣传、监督执法、科学戒烟、控烟志愿服务几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培训。各区卫生健康委、爱卫办、疾控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区街乡镇爱卫工作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共1162人参加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培训期间共进行了5次线上签到,并在阶段性培训后组织线上考核答题,三次线上考核平均合格率为94%。直播过程中,培训学员在聊天窗口文字互动,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聚焦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课程内容丰富立体,实用性强,对于有效落实控烟法规,推动辖区控烟工作十分必要。

    市卫生健康委、市爱卫办将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根据工作需要适时组织工作培训,有效提升各区控烟工作能力,协调推动我市控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