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爱卫健康>爱国卫生
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
  • 发布日期:2023-01-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决策部署,北京市爱卫会在全市启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垃圾分类、道路清扫、“厕所革命”等工作。1月15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市开展了2023年第一个周末卫生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北京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70周年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的全市爱国卫生活动。各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以“传承爱卫新风,欢度健康佳节”为活动主题,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坚持爱国卫生与城市管理一盘棋,利用条幅、标语、板报、电子屏及各种媒体,深入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活动,宣传报道爱国卫生工作先进典型事迹,广泛传播健康科普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文明健康素养。

    下一阶段,全市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了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pn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