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爱卫健康>爱国卫生
排除安全隐患!延庆区开展清明节前周末卫生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0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环保的节日环境,助力国家卫生区复审、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延庆区在常态化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的基础上,4月2日统一开展了清明节前的周末卫生日活动。

    图片1.png

    当天区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与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并拾捡垃圾,为延庆区创建优美环境的同时再添新绿。此次活动全区共有399家单位,37043人参加,出动车辆341辆,清理卫生死角1758处,清理垃圾、堆积物167.9 吨,发放各类宣传品2150 份。

    香水园街道

    香水园街道开展捡拾烟头、清理痰迹、清除狗粪、捡拾白色垃圾、摆放自行车,清除社区内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铲除楼道内小广告,清理地下室等乱堆乱放物品,擦拭楼梯扶手等,及时清理卫生死角、营造整洁环境。

    图片2.png

    张山营镇

    张山营镇政府发动机关干部、行政村两委班子、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对村内树枝、柴草等可燃物进行全面整治,同时注重做好日常消杀工作。仅活动当日,全镇出动400余人,车辆5辆,清理卫生死角20处,清运垃圾10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图片3.png

    千家店镇

    千家店镇发动镇政府机关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及时清理主次干道的乱推乱放和垃圾杂物,清除房前屋后、村内村外、道路两侧和公路边沟的杂草、枯枝败叶和各类可燃物,消除火灾隐患。

    图片4.png

    下一步,延庆区将每周持续开展 “周末大扫除”活动,做到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在抓好长效管理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区复审和全域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确保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共建共享最美冬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