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卫生健康文化>专题专栏>爱卫健康
北京市举办第34个世界无烟日暨《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 实施六周年纪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5-2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1.png

    为了推进健康北京行动——控烟行动,5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在环球贸易中心广场共同举办第34个世界无烟日暨《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六周年纪念活动。

    图片12.png

    活动现场,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姜垣、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针对职场人群、孕妇讲解如何科学戒烟,全国控烟宣传形象大使蔡国庆讲述了身边朋友的戒烟故事,金隅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物业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传辉介绍了大厦控烟工作经验。

    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汤伟民到场并讲话

    图片17.png

    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和游戏环节

    在第34个世界无烟日活动期间,

    全市将以宣传倡导为重点,

    不断强化全社会

    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和公民守法意识。

    01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围绕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和《条例》实施六周年契机,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

    02做好戒烟服务宣传推广

    有效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科学戒烟信息,提升公众对科学戒烟的认识。

    03持续开展调查监测

    北京市第四次成人烟草调查已于2021年1月启动,目前调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现场调查工作。

    04巩固无烟环境建设成果

    以北京市控烟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挥控烟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社会无烟环境建设。

    本次活动节目将于5月31日18:30

    在北京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心《健康北京》栏目播出,尽情收看!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世界无烟日活动,主动增强健康意识,遵守《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努力营造清洁无烟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