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3年2月20日至2023年2月26日)
  • 发布日期:2023-02-2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3年第8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15607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流行性感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肺结核,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8.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96.4%。

    目前正值冬春交替,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是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接触有呼吸道症状和肠道症状的人员,如必须接触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二是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如出现呼吸道或肠道症状时,应居家休息进行健康观察,不带病上班、上课,接触家庭成员时戴口罩,减少疾病传播;三是注意食品安全,避免饮用生水,食物加工生熟分开,不食用未煮熟煮透的食品,出现肠道症状时不进行食品制作;四是保持环境卫生,居所定期清洁通风,对门把手等重点部位定期清洁与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