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3年2月13日至2023年2月19日)
  • 发布日期:2023-02-2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3年第7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3072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 流行性感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4.4%。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85.8%。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和托幼机构等人群聚集场所出现由流感病毒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风险增加。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是注意天气变化,随气温变化添减衣物,避免着凉。二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共用毛巾手帕等,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三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环境卫生。四是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配戴口罩;杜绝带病上课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