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3年1月16日至2023年1月22日)
  • 发布日期:2023-01-2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3年第3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2种5486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8.1%。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下降,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94.2%。

    春节假期是全家团聚的时刻,也是人员流动、聚集的时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每天开窗通风,做好居家环境清洁卫生。二是老人、孩子、有慢性病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应尽量不远行,不参加多人聚会,避免前往人多的场所。三是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非必要不外出,居家期间,尽可能减少与家人接触,不接待亲友探访。如需外出,应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