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1月15日)
  • 发布日期:2023-01-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3年第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8112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结核、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8.5%。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96.4%。

    随着春节临近,回乡探亲、走亲访友的人员流动性大,增加了新冠病毒感染、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风险。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前做好以下准备,一是要合理安排出行,尽量避免前往疫情流行水平比较高的地区探亲访友。二是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三是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或已经居家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应居家,不外出,尽可能减少与家人接触,不接待亲友探访,不走亲访友。在没有排除风险之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群聚集的场所。四是老人、孩子、有慢性病和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应尽量不安排远行,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远离有发热和咳嗽症状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