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1日)
  • 发布日期:2023-01-0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5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3种6376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7.7%。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93.4%。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节后上班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是在上班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厢式电梯时坚持佩戴口罩,办公场所视不同人群场景选择佩戴适宜的口罩。二是保持办公场所空气流通,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空调使用前要加强清洗和消毒,定时开启外窗加强通风。三是在工作期间接触快递、清理垃圾、饭前便后等情况下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或手消毒,外出回家时一定要先洗手,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四是目前正处于冬季呼吸道感染高发期,“阳康”之后也要注意做好防护;根据自己身体状况,适度运动,建议新冠康复期间不进行高强度的剧烈运动,坚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