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12月12日至2022年12月18日)
  • 发布日期:2022-12-1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50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1种3389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肺结核、流行性感冒、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8.5%。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下降,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94.2%。

    我市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是坚持佩戴口罩。上班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厢式电梯时,均应规范佩戴口罩。在办公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建议随身携带口罩,视不同人群场景选择佩戴适宜的口罩。二是保持办公场所空气流通。通风时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空调使用前要加强清洗和消毒,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时,确保室内新风量达到卫生标准要求,也应定时开启外窗加强通风。三是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到达工作场所后先洗手,工作期间,接触快递、清理垃圾、饭前便后等情况下,均应及时洗手或手消毒。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外出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四是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电梯按钮、打卡机、办公桌、会议桌、麦克风、门把手等公用物品或部位要加强清洁和消毒。用含酒精或含氯消毒液擦拭即可。五是安全就餐。员工食堂尽量避免人员密集,餐饮具一人一用一消毒。购(取)餐注意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餐时分散就座、不扎堆,不聊天,避免面对面就餐。六是“阳康”后也要做好防护。目前正处于冬季呼吸道感染病高发期,除了新冠还有其他传染病。新冠康复后仍需做好呼吸道防护,不要降低防控标准。返岗后,在人多密闭的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咳嗽、喷嚏等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