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11月14日至2022年11月20日)
  • 发布日期:2022-11-2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46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1930例,死亡7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性感冒、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0.0%。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70.5%。

    当前,我市社会面筛查病例数迅速增加,存在多点多面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疫情上升势头明显,叠加京外、境外输入及冬季流感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加。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外出,做好自身防护。冬季天气寒冷,人员在密闭场所活动时间增多,呼吸道传染病发生风险加大,要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前往医院就诊等人多且相对密闭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开窗通风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之一,即使天气寒冷也要择时开窗通风,打开门窗形成对流,保证室内空气流动,家中有居家隔离人员时,其所在房间应关闭房门,单独开窗通风,开窗通风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孩子等抵抗力较弱人群,更应做好保暖防护。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