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10月31日至2022年11月6日)
  • 发布日期:2022-11-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44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1335例,死亡5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1.1%。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47.8%和15.4%。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轮疫情呈现多源输入、多链并行、点多面广、聚集性疫情与散发病例交织等特点。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继续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商超市场、影剧院、宾馆酒店等室内外人员密集场所时,乘坐厢式电梯和飞机、火车、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在医院就诊、陪护、核酸检测时以及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均应规范佩戴口罩,务必盖住口鼻,鼻托处要密闭,保持口罩和脸部贴合紧密,在人员密集场所不要摘下口罩或拉下口罩露出口鼻,防范感染风险。风险人员在处于集中隔离转运、办理入住、取餐、核酸采样、外出就医、解除隔离等情况时,应规范佩戴N95或KN95医用防护口罩,并做好手卫生。

    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关注近期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随气温变化添减衣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环境清洁,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动性较差的公共场所,尽量少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降低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