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10月24日至2022年10月30日)
  • 发布日期:2022-11-0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43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1150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肺结核、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78.4%。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下降6.28%,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41.8%和15.0%。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一是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或出差。二是进返京人员要严格执行进返京防疫政策,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相关部门报备,抵京后进行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三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社区(村)、市场商超、文娱健身等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四是风险人员要增强主动报备意识,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等相关部门报告,接受流调时,要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五是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集中隔离人员如隔离期间所在隔离点出现阳性病例,解除隔离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其同住人员,严格居家,足不出户,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立即报告社区并配合相应管控措施。六是被转运人员在转运过程中要全程规范佩戴N95或KN95医用防护口罩和手套,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有序上下车,间隔就坐,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