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10月10日至2022年10月16日)
  • 发布日期:2022-10-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41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1215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77.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35.6%和28.2%。

    当前,我市疫情出现多源输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加。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项防疫要求,进返京人员严格执行进返京防疫政策,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相关部门报备;进返京人员抵京后进行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提醒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其同住人员,严格居家,足不出户,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立即报告并配合相应管控措施。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