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9月12日至2022年9月18日)
  • 发布日期:2022-09-2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37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1834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6.3%。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下降20.6%,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54.7%和24.7%。

    秋冬季是流感、诺如等传染病高发季节,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如孩子出现腹泻、呕吐、发热、皮疹等症状时,建议及时就诊或居家休息,及时对呕吐物、排泄物进行消毒,避免入园、入校后造成疫情传播,避免参加集体活动或进入公共场所。此外,流感疫苗接种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目前我市已全面开展对本市60岁以上老人及在校中小学生实施流感疫苗免费接种。

    当前国内疫情多地散发,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坚持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游或出差,减少跨市活动,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倡导进返京人员开展3天2检,即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