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8月8日至2022年8月14日)
  • 发布日期:2022-08-1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3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2626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8.8%。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58.4%和23.7%。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我市又正面临暑期进返京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提醒市民朋友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坚持进入小区(村)、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请近期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告知相关工作人员,配合相应管控措施。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