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8月1日至2022年8月7日)
  • 发布日期:2022-08-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31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1981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7.0%。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45.7%和31.6%。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提醒市民朋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变质的食物,特别是不生吃海产品和水产品;市场购买的熟食品和隔餐食品要加热煮透;饭前便后要洗手,碗筷要洗净或消毒,生熟炊具要分开,开展防蝇灭蝇;不乱倒垃圾污物,不污染水源;出现呕吐、腹泻症状要及时就诊。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正值暑假期间,外出旅游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输入性疫情是我市疫情防控的最大风险。提醒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在京外旅行或出差的人员,要关注当地疫情形势,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进返京人员要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告知社区工作人员,配合相应管控措施。要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