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6月27日至2022年7月3日)
  • 发布日期:2022-07-0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26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874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流行性感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3.2%。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总数的39.2%。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提示市民朋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变质的食物,特别是不生吃海产品和水产品;市场购买的熟食品和隔餐食品要加热煮透;饭前便后要洗手,碗筷要洗净或消毒,生熟炊具要分开,开展防蝇灭蝇;不乱倒垃圾污物,不污染水源;出现呕吐、腹泻症状要及时就诊。

    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及时按规定就医。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