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6月20日至2022年6月26日)
  • 发布日期:2022-06-2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25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816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和痢疾,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1.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下降11.3%,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总数的43.3%。 

    夏季已至,由于气温高、湿度大,有利于病菌的繁殖,食物易受污染,因此,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饮用水卫生;食物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尽量少食用易带致病菌的食物,如螺蛳、贝壳、螃蟹等水产品,尤其不在流动路边摊吃海鲜,不要生吃、半生吃水产品;注意手的卫生,平时常洗手,饭前、便后手要洗净。 

    当前我市疫情已进入收尾阶段,不排除社会面零星隐匿传染源,提醒市民朋友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配合全员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及时按规定就医。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