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5月30日至2022年6月5日)
  • 发布日期:2022-06-0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2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678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3.0%。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下降22.1%,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33.8%和14.0%。

    我市本轮疫情进入扫尾阶段,但局部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全市仍有数个中高风险地区。提醒市民朋友在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办公、经营、居住场所要保持开窗通风,尽量做到每日上、下午各1次,每次30分钟以上。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