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5月2日至2022年5月8日)
  • 发布日期:2022-05-1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18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961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流行性感冒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3.3%。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下降24.8%,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40.5%和29.0%。

    当前,我市出现多渠道、多传播链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进入公共场所配合全员扫码测温及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参加区域组织的核酸筛查,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