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2年4月25日至2022年5月1日)
  • 发布日期:2022-05-0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17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1278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流行性感冒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3.0%。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其他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基本持平。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35.5%和24.7%。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于最紧要关头,新增感染者大多来自管控人员,仍存在少量通过社区筛查发现的感染者,疫情总体处于高位平台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是与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二是封控区、管控区、临时管控区人员自觉配合社区管理,严格落实隔离、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三是积极配合区域核酸筛查,按照组织安排及时进行检测。四是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减少人员流动,不聚餐聚会,履行个人防控责任。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