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3月7日至2022年3月13日)
  • 发布日期:2022-03-1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10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4047例。死亡6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5.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79.9%。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3月7日以来,我市已出现多条京外输入传播链条,呈现点多面广特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要进一步加强防控意识。一是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新冠病毒感染者地区旅行或出差。二是进返京后要加强自身健康监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三是如得知自己是密切接触者、风险人员后,务必立即向社区报告,服从管理,不要自行外出。四是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进返京风险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五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