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2月28日至2022年3月6日)
  • 发布日期:2022-03-0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9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3223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5.8%。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75.9%。

    初春时节,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关注流感、感染性腹泻、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孩子一旦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向学校、幼儿园报告,并规范就医,不要带病上课。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多点散发。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控意识。一是如有与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或相关旅居史且已进京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三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四是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按规定就医,不要自行购药、服药。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