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2年1月31日至2022年2月6日)
  • 发布日期:2022-02-0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2年第5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2种3547例。死亡4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8.5%。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下降51.7%,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96.0%。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春节后返京人员增多,提醒市民朋友提高防控意识。一是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身体状况,如有不适,及时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必要时可进行核酸检测,不要带病上班。二是各项防护措施融入日常生活,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三是收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风险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