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1年12月20日至2021年12月26日)
  • 发布日期:2021-12-2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51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3423例。死亡7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肺结核、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梅毒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93.9%。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75.2%。近期我市流感病毒活动水平较前期有所增强,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病意识,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个人良好卫生习惯。

    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元旦将至,一是提倡市民群众就地过节,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非必须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二是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三是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避开热门景点,实行预约、错峰出行。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