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1年11月8日至2021年11月14日)
  • 发布日期:2021-11-1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45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5种1023例。死亡3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梅毒,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77.3%。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基本持平,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34.2%和18.5%。

    当前,国外疫情仍然高发,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醒市民朋友,一是自觉遵守我市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及时了解官方和媒体发布的病例轨迹信息,与病例轨迹重合人员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来(返)京人员路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道路卡口、高铁、机场等场所的验码测温、核酸检测证明检查等防控措施;三是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四是不聚集、不聚餐,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减少不必要聚会;五是科学佩戴口罩,收发快递注意手卫生,坚持勤洗手、不握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六是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服药,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