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0月31日)
  • 发布日期:2021-11-0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43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1314例。死亡8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79.6%。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呼吸道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性感冒)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40.4%和23.5%。

    当前,国外疫情仍然高发,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醒市民朋友,一是如与目前已报告病例行程有时空重合,请务必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并配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二是外出出差、旅游、旅居归来后,建议进行核酸检测,并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三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不要聚餐、聚会,要佩戴好口罩,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四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配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