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2021年10月18日至2021年10月24日)
  • 发布日期:2021-10-2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42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1164例,死亡2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肺结核、流行性感冒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74.3%。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基本持平,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呼吸道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性感冒)为主要报告病种,分别占报告数的40.0%和13.7%。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市已出现多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醒市民朋友关注疫情信息,做好个人防护。一是及时主动报备。10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居史、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公布的行程一致有时空重合、或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京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二是坚持非必须不出境,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正在京外出差、旅游等未返京人员要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三是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外出旅游、出差、旅居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四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