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往期疫情信息
本周疫情( 2021年9月6日至2021年9月12日)
  • 发布日期:2021-09-1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一、疫情概况

    2021年第36周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2种1204例。死亡1例。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肺结核、梅毒、手足口病和病毒性肝炎,共占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的83.8%。

    二、重点疫情健康提示

    本周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有所上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肠道传染病(痢疾,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49.5%。

    夏秋季节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个人健康意识,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膳食,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减少外出约会及参与大型聚餐活动机会,预防病从口入。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疫情,且中秋、国庆临近,请市民朋友持续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增强防护意识,一是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二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等健康习惯;四是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我市新冠肺炎病例情况,请及时关注我委发布的疫情信息。